抓不住智慧潮 蓋茲:微軟錯了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微軟公司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對於行動通訊新時代,微軟還不夠創新,還說公司一開始的取向「顯然錯了」。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指出,比爾.蓋茲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晨」(This Morning)節目訪問,當被問及是否滿意現任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的表現,比爾.蓋茲說,自己和巴爾默絕對是「你想得到最會自我批判的兩個人」,對於公司帶領運算科技進步的作法,我們都不滿意。

比爾.蓋茲列舉巴爾默近期的表現說:「巴爾默去年確實帶領公司完成許多驚人成就。Windows 8是未來的關鍵,還有Surface平板電腦、使用者也認為Bing是更好的搜尋工具,以及新版Xbox。」

然而,相較微軟在前一代電腦的呼風喚雨地位,比爾.蓋茲對公司在未來產業走向的地位仍不滿意。

他說:「這樣就夠了嗎。不,巴爾默和我對於突破性發展都不滿意,我們正嘗試任何可能的突破。」

他坦承,在手機發展上,微軟沒有「早早衝出領先群」。早在蘋果公司(Apple)和谷歌(Google)推出iOS和Android平台的前幾年,微軟就研發出Windows Mobile平台,但微軟最終將手機作業平台寶座拱手讓人。

比爾.蓋茲說:「我們沒錯過手機(平台研發)。但微軟的方式不足以成為領導者,所以我們的策略顯然是個錯誤。」(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