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殺人魔 傳欲與挪威人魔較勁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今天引述不具名執法消息來源報導說,在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殺20名學童和6名成人的凶嫌,原本想比2011年奪走77條人命的挪威殺人魔殺害更多人。

康州警方發言人駁斥報導是不實臆測。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藍札將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視為直接競爭對手。布列維克2011年7月22日在挪威發動炸彈攻擊和槍擊,造成77人喪命,後來向警方投降。

20歲凶嫌亞當.藍札(Adam Lanza)去年12月14日闖入康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開槍掃射,並在警方逼近時飲彈自盡。

CBS引述兩名聽取新鎮血案調查簡報的官員的話報導,藍札選擇攻擊桑迪胡克小學,原因是他認為那裡是「有最多人聚集的最簡單目標」。

報導沒說明調查人員是如何得知藍札想與布列維克較勁

根據報導,藍札的行凶動機也是受到暴力電玩遊戲啟發,他會花好幾小時躲在封住窗戶的私人遊戲室打電玩,並磨練電腦射擊技巧。報導說,調查人員在地下室搜出大量電玩遊戲。

CBS指出,證據顯示,藍札開槍濫射時,內心可能是在將電玩幻想付諸行動,對他來說,每殺害1人就能累積某種「分數」。

當局尚未公開說明藍札行凶動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康州警官范錫(Paul Vance)的聲明報導:「這些都是臆測,CBS的報導沒有根據。我們尚未確定動機,這是錯誤報導。」(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