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生刺學長 疑藉行兇獲開除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9日電)陸軍官校校長劉得金今天表示,涉嫌割傷學長的陸官吳姓一年級生,疑似因課業跟不上,意圖以犯案達到被開除標準。

就讀陸軍軍官學校一年級的吳姓學生,昨天凌晨穿便服擅自離營,當另一正在值安官勤務的二年級吳姓學生上前阻攔時,竟遭對方持刀刺傷。傷者被送醫急救,雖暫脫離險境,但仍在加護病房急救。行兇的吳生昨晚在台中一間網咖落網,因軍校生不具軍人身分,吳生將移送高雄地檢署。

國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陸軍官校校長劉得金表示,傷人的吳姓學生疑因課業跟不上,意圖藉行兇達到被開除標準,目前全案已交由司法調查。傷人的吳姓學生為何持有水果刀違禁品,劉得金說,校方會加以檢討。

劉得金說,事發後輔導長以救人優先,開車將受傷學生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就醫,處理得宜;隨後召集幹部、清點人員,清楚掌握傷人的吳姓學生不在營,並向憲兵隊報案,吳生昨天下午在台中被捕。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對事件表示遺憾,已要求陸軍司令部及陸軍官校深切檢討、改進,並視本案為個案。

對於有平面媒體報導指「軍校生為錢讀軍校,素質大不如前」,羅紹和說,軍校生素質較以往已大幅提升,希望外界不要因為個案就抹殺全體軍校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