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助瓜國成立災防廣播電臺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華民國贊助瓜地馬拉國家災害防治協調中心(CONRED)及中美洲區域災難預防中心(CEPREDENAC)成立災防廣播電臺(CONRED RADIO)。

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與瓜國國家災害防治協調中心執行秘書馬多納多(Alejandro Maldonado)及中美洲區域災難預防中心執行秘書莫拉萊斯(IvanMorales),共同主持贊助瓜國成立災防廣播電臺儀式及記者會。

馬多納多及莫拉萊斯致詞時,都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及孫大成長期對中美洲地區天然災害防治議題的重視與關注,並強調這是中美洲地區成立的第一個災防資訊台,將有助瓜國未來推動災防教育,迅速掌握最新災情資訊,並可及時提供瓜國政府及人民正確及充分的災防知識,對促進中美洲各國災防政策一體化的進展極具貢獻。

孫大成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與中美洲各國邦誼友好,樂於能力範圍內與中美洲友邦展開有利民生樂利及國家發展的友好合作,其中也包括天然災害防治等,以降低天然災害對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以及國家經濟建設發展的負面衝擊,為民謀求更大福祉。

記者會後,孫大成與兩位執行秘書共同接受災防廣播電台專訪,宣導災防重要性,並代表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向瓜國聽眾致問候之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