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師單車環島迷路 警協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在台南擔任美語教師外籍男子日前騎單車環島,到台北卻迷路,所幸警方協助。警方今天說,以同理心與熱情對待每位旅客。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景美派出所所長魏德盛表示,在台南知名美語補習班擔任教師的匈牙利籍男子,11日下午忽然出現所內,並告知值勤員警,疑似迷路

值勤員警林坤斌先了解外籍男子是否能夠以中文溝通,男子則用中文表示,學5年中文,溝通沒問題,並開始敘述自身狀況。

外籍男子說,原本打算利用長假騎單車環島,從台南出發後,已經第4天,沿省道進入台北市後,發現自己迷路,打算前往宜蘭,卻不知道身在何方,才到派出所請求協助。

林坤斌得知外籍男子還未進食,且身邊補充熱量的食物也沒了,邀請他到備勤室用點心,並準備食物和水果讓外籍男子可以在路上食用。

員警轉述外籍男子的說法,他從台南出發後,第1天就住在派出所,感受到台灣警察的熱情和周全的環境設備,且警方都提供他簡易盥洗和休息地點。

魏德盛表示,現在自行車背包客盛行,雖然派出所地點不是在風景區,但若民眾有類似需求,員警也會以同理心和熱情對特每位旅客,同時可提升警察優質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