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貪腐 再抽驗地方工程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9日電)工程會打擊貪腐蠹蟲,第2季再展開抽驗全國地方工程混凝土品質,並將修改採購法,增訂機關訂定招標底價不得低於預算的7成,預計2月底前提報行政院。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邀集工程業界、媒體新春茶敘,並公布去年底啟動「打擊貪腐蠹蟲剷除偷工減料─行動專案」結果,抽驗全國22個地方工程44件混凝土品質,不合格率達11.36%,離島(金門、澎湖、連江)地區的不合格率高達33%。

工程會資料顯示,44件工程混凝土鑽心結果,其中有5件混凝土強度不合格,分別位在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苗栗縣及台中市。

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表示,預計第2季再展開抽驗,針對決標金額低於底價80%或接近於底價的工程抽驗,並將訂定鑽心注意事項,希望未來中央與地方同時啟動抽驗,讓低價搶標工程的惡習大大改善。

此外,工程會將修改採購法第46條,增訂機關在訂定底價時,不得低於預算的7成。

對於工程試體(樣本)送驗,有部分實驗室會出假報告,工程會將研擬相關辦法,將廠商自行送檢驗的規定,修正為由業主(機關)指定送驗的實驗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