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床頭吵 床尾病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研究顯示,與另一半的關係處在焦慮狀態可讓人生病,這個老掉牙言論有科學根據,因為免疫系統遭破壞。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對夫妻或男女朋友關係感到焦慮的人,因為免疫系統遭破壞,容易生病。不只因為焦慮可提高身體內的壓力荷爾蒙,也使得身體在對抗疾病時效率下降。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研究平均結婚年數超過12年的85對夫妻,測量「情感焦慮」的健康效應。情感焦慮定義為「過度擔心被拒絕」。

受試對象填寫問卷,並接受血液和唾液採樣。他們也陳述一般焦慮癥狀和個人睡眠品質。

研究人員發現,有高度情感焦慮的人,體內壓力荷爾蒙皮質醇較不焦慮的人平均高出11%。

研究又發現,較焦慮的人T細胞比不焦慮的人較少,差距多達22%,使他們對抗感染的能力下降。

研究顯示,較多女性受苦於較高情感焦慮,然而焦慮的男性同樣顯示高水平的皮質醇及較少T細胞。

研究刊登在「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