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醜聞擴大 雀巢撤義西麵品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巴黎19日法新電)成為最新一個受到歐洲馬肉醜聞波及的食品公司瑞士大廠雀巢公司(Nestle),由於食品汙染因素,正將兩種義大利麵食產品從義大利與西班牙超市下架。

在這項消息之前,德國連鎖廉價超市Lidl昨天已將調理食品從芬蘭、丹麥、瑞典和比利時商店下架,因為這些產品也證實摻雜馬肉。

同時,因為據稱把750噸馬肉混充成牛肉,而引發全歐食品警訊的法國公司,獲准可以恢復生產絞肉、香腸與即食食品。

不過,法國農業部長勒佛勒(Stephane Le Foll)告訴法新社,把馬肉摻進450萬件「牛肉」產品並銷至歐洲各地的廠商史班傑洛(Spanghero),不准再儲藏冷凍肉品。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在聲明中說,「我們在兩件產品中驗出馬肉DNA的蹤跡。」

聲明又說:「誤標產品意味著,他們無法達成消費者期許我們達到的高標準。」因此,公司「自動」立即自義大利與西班牙銷路「撤下」兩件冷凍義大利麵產品,Buitoni Beef Ravioli與Beef Tortellini。

一種供應給餐飲業的雀巢法國製冷凍肉品,也將停止銷售。(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