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聲中 王建民重燃台灣之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9日電)頂著「台灣之光」頭銜,王建民棒球路歷經低潮,球迷質疑「建仔的時代過去了」;他今天在中華隊熱身賽,踏出重返榮耀的第一步。

提起王建民,球迷皆知,他曾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創下連續2季19勝的傲人成績,曾經是美國時代雜誌的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但是這都是過去的事了,建仔能否再起,沒有人敢保證。

王建民長年在美國打球,卻少有機會在台灣的球場比賽。

32歲的王建民今天站上澄清湖棒球場的投手丘,下個球季的東家或許還沒有著落,但是仍然有約8000名台灣鄉親進場,期待著「台灣之光」重新閃耀。

王建民去年球季傷後復出,表現不如預期,在大聯盟出賽10場,戰績2勝3敗,防禦率是偏高的6.68。

去年季後,國民隊沒有與王建民續約,使他成為自由球員。這次回國加入中華隊,王建民的目標很清楚,就是在經典賽打出好成績,作為重返大聯盟的籌碼。

重返榮耀的第一步,王建民沒有讓球迷失望,對義大犀牛主投2局,重現招牌的伸卡球威力、製造滾地球出局,台灣球迷最熟悉的建仔,同樣穿著40號的球衣,這次他為中華隊打拚。

球迷或許念舊,但有時也很現實,王建民在大聯盟沒有投出好成績,讓部分網友對他失去期待,甚至嘲諷他早點回來台灣打球,但王建民持續在球場上拚戰,證明自己還有鬥志,為了中華隊,也為了自己的下一個球季打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