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扮警察 劫五千萬美元鑽石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檢方和鑽石交易商今天說,重武裝搶匪喬裝警察,昨晚在布魯塞爾機場犯下驚人搶案,劫走價值5000萬美元鑽石。

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Antwerp World Diamond Centre,AWDC)一名發言人說,札范登(Zaventem)機場昨天晚上接近8時(格林威治時間1900)發生的搶案,是歷來「數一數二」鑽石搶案。

布魯塞爾檢方發言人畢吉南斯(Anja Bijnens)在記者會上說,8名蒙面搶匪開2輛有著藍色類似警察標記的黑色汽車,開向飛機跑道。

她說,他們衝破安全藩籬,衝向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的一架瑞士民航機,強行打開貨艙,取出已經裝上貨艙的寶石。

她又說,搶匪穿著警察制服,攜帶機槍,「他們蓄意冒充警察」。

她說,他們奪取至少120個包裹,僅是貨艙內貨運的一部分。

令人驚訝的是,「沒發射任何一發子彈,也沒人受傷」,畢吉南斯說,搶劫過程「在幾分鐘內」完成。

她說,搶匪高速從原先打開的安全封鎖缺口逃逸,機場地勤人員和旅客無人起疑,機上乘客「什麼也沒看見」,然而預定飛往蘇黎世的飛機則留在原地。

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指出,全球鑽石業每年交易超過600億美元。發言人說,安特衛普每天進出的鑽石價值約2億美元。

她又說,被搶走的寶石「包括尚未加工的原石,及切割鑽石,正準備從安特衛普送往蘇黎世」。

她說:「這種事竟然發生在機場,一群武裝歹徒能抵達機場跑道,真是令人擔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