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美國網絡的黑客 來自上海浦東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這些年,有關中國黑客攻擊美國網絡的消息不斷。2013年2月19號(星期二),美國計算機安全公司Mandiant,發佈了長達60頁的異常詳細報告,把中國黑客的位置精確定位在上海浦東的一棟12層白色辦公樓裡,這是甚麼地方?他們都做了哪些攻擊呢?請看報導。

沿著上海浦東新區大同路往前,可以看到一個白色的大門裡,有一棟白色的12層建築,這棟建築除了一個五角星的裝飾,並沒有公司或集體的名字。

這幢外表鶴立雞群,名號卻內斂低調的白樓,是解放軍61398部隊的司令部。這裡擁有中國電信特別為他們鋪設的告訴光纖線路,裡面數以千計的工作人員,英語流利,計算機編程和網絡操作能力強,每天攻擊大量的美國企業、政府的網絡,和小部分加拿大、英國的網絡。

為了證實所言不虛,Mandiant公司特別公布了系列證據。

從2006年開始,使用這裡IP地址的黑客,開始攻擊美國企業和政府的計算機網絡,近兩年,攻擊數量大幅增多。以可口可樂公司為例。

2009年,可口可樂公司正在嚐試以24億美元收購中國的匯源果汁集團。當時一名企業高管收到一封看似普通的電子郵件,而且點擊了裡面的惡意鏈接,很快,黑客藉助這一個小小的點擊動作,侵入到可口可樂的公司網絡,而這名黑客使用的IP地址,正是61398部隊白樓這一區域。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每個星期都有來自類似IP地址的黑客,進入可口可樂公司的計算機網絡,無聲無息的翻找機密文件,並把有用的文檔傳回上海。

最終可口可樂的收購失敗了,但黑客並沒有就此離去。

Mandiant的報告確認,至少有來自20個行業的144家企業受到攻擊,其中包括軍方設備的承包商、化工廠、礦業公司、衛星與電信企業。

最可怕的例子是RSA公司。這是一家生產SecureID令牌的公司,用戶包括美國情報機關、軍方承包商和包括《紐約時報》等很多美國大型企業。通過SecurID,用戶允許遠程端訪問企業的郵件和生產系統。

通過攻擊RSA公司,黑客還就此攻破美國最大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通過對黑客IP地址逆追蹤,發現他們就藏匿在上海普通的那棟白樓區域。

儘管中共政府不承認這些事實,但這個敏感的外交議題,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須解決的外交難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