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迷途 紐西蘭搶救小快樂腳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0日法新電)1隻迷途企鵝受困於距離家園2000公里外的紐西蘭,不禁讓人想起2011年在海灘擱淺的迷途企鵝「快樂腳」,因此紐國將這隻同病相憐的企鵝暱稱為「小快樂腳」。

民眾週末在威靈頓南部海灘發現這隻因營養不良和腎功能衰竭奄奄一息的企鵝,並將牠送至首都的動物園。

威靈頓動物園獸醫阿吉拉(Lisa Argilla)說,小快樂腳屬於皇家企鵝,還只是個孩子。牠由遙遠的次南極島嶼麥夸利島(Macquarie Island)漂流至紐西蘭,且很可能是第一隻現身紐國北島的皇家企鵝。

阿吉拉告訴法新社:「牠很可能在去年2月離開麥夸利島,並在覓食時捲入洋流,最後就被沖上岸。」

她說:「小企鵝的情況很糟、很瘦弱,腎沒有在運作。我們希望可以挽救牠,讓牠長大、恢復健康,但是牠目前危在旦夕。」

迷途帝王企鵝「快樂腳」以2006年賣座動畫電影為名,2011年6月受困威靈頓附近的海灘。牠在威靈頓動物園休養8週期間,吸引全球關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