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軍訓役上路 役男:很幸運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0日電)募兵制軍事訓練役男今天陸續報到,首批新兵抵台中成功嶺,經接訓整備後逐一理髮,不少役男認為能服軍訓役4個月很幸運。

兵役制朝募兵制轉型,役期由過去的1年轉換為4個月的軍事訓練,成功嶺陸軍步兵104旅與302旅今天陸續各接訓第一批軍事訓練1160人。

成功嶺陸軍步兵104旅旅長羅光邦今天表示,軍事訓練為期4個月,將分為入伍訓練及專長訓練,新兵報到後採循序漸進的方式,導入適應環境。

新兵們今天由車輛接送一批批抵達成功嶺,各攜帶簡單行李整隊報到,進行接訓整備後,再逐一接受理髮、熟悉環境,進入全新的軍旅生活。

新兵入伍先排排坐理髮,逐一剪成超短的小平頭。張姓役男笑著說,能服首批軍訓役,很幸運,只要服役4個月很幸運。他說,初到陌生環境,有點緊張,剛理平頭,頭頂光光的很涼快。

「無所謂啦,帥的人理短髮還是帥」原留1頭長髮的陳姓役男則說,全新制度服役4個月很好,他接到兵單時就不理髮了,頭髮能留多長就多長,現在剃成平頭沒關係了。

頂著一頭染紅長髮的胡姓新兵說,他接到兵單後,特地在春節前花新台幣4000多元去染燙這頭醒目的新潮髮型,入伍前想要留個紀念,現在「剃掉沒差啦」。

在軍中已有40年工作經驗的莊姓理髮人員說,過去曾有愛髮新兵接受理髮時不捨傷心掉淚,還有的新兵會生氣罵人,形形色色相當有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