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功能低下 當心肥胖上身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20日電)萬芳醫院減重中心醫師林硯農表示,由於坊間市售的精緻鹽多半未添加碘,可能導致民眾因缺碘性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肥胖

林硯農指出,甲狀腺低下多半好發在更年期後,民眾如果在45歲前出現甲狀腺低下的情形,多半是因為「鹽吃太好」,例如食用玫瑰鹽、海鹽或焚鹽等精緻鹽品,引起「甲狀腺功能低下」,如浮腫或虛胖等徵狀。

林硯農表示,「甲狀腺功能低下」會出現容易怕冷、虛胖、無精打采、四肢無力或身體浮腫等症狀;臨床上女性多於男性,且年紀越大越易得病,如果病況輕微,很容易被民眾忽略。

萬芳醫院個案管理師張家恩建議,民眾每日應攝取約100到200微克的碘,相當於5克的傳統含碘鹽,但不建議吃過多的海帶和海苔補充碘,她舉例,一卷海帶就含600微克的碘,食用過多有可能造成免疫系統失調。

林硯農表示,體重增加源自熱量失衡,民眾在年節過後,可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提高人體基礎代謝率,並調整飲食習慣先喝湯,接著吃蔬菜、再吃肉,最後才吃主食;另外,每天散步30分鐘,就可健康又有效減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