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地下錢莊借款 遭誘賭博欠更多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儲姓女子為還債透過同事向地下錢莊借款,卻被引誘沉迷網路博弈賭博,8個月時間欠下新台幣1700多萬元。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今天表示,儲女去年7月間因積欠他人10萬元,透過董姓同事,向經營地下錢莊的林男借款還債。

但林嫌卻引誘儲女參加線上不法博弈賭博網站,警方說,儲女初期小試能小贏,但久賭後開始大輸,林嫌趁機慫恿她借貸還錢。

承辦員警說,儲女家人為還錢,東湊西借代償400萬元賭債,但沉溺網路賭博的儲女仍執迷不悔;此外,儲女還找鄭姓友人借款,鄭男為賺取暴利,先向地下錢莊借貸,再轉借給儲女。

警方表示,截至今年2月初,儲女累計賭債和借貸利息高達1700餘萬元;林男和鄭男持續向儲女討債,並要求儲女家屬代還。

偵一隊查出,儲女和董男、鄭男是認識10多年同事,但董嫌卻引介儲女向林嫌借貸,並參與非法網站賭博;而鄭嫌明知儲女欠錢,仍從中獲取不法暴利。

偵一隊昨天下午接獲情資,在北市中正區逮捕前往取款的林嫌等5人,全案訊後依賭博及重利罪嫌將林男等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初步調查林男、鄭男、董男等3人矢口否認有犯意,卻分別以博弈網站、高利借貸坑殺好友惡行,令人不勝唏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