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不排斥江蘇會 不急於現在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他很願意分享過去經驗,但「江蘇會」不急於現在,行政院長江宜樺應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會面。

蘇貞昌說,對於江宜樺展現與過去不一樣的誠意跟態度給予肯定,但希望江宜樺能有別於過去的做法、態度與政策。

蘇貞昌說,江宜樺一再表示要請益,他認為如果是以現任的行政院長向前行政院長請益,他不排斥、也很願意分享過去的經驗,但不是急於現在。

江宜樺昨天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時表示,會聽從王金平提醒,努力做好法案事前溝通,並拜會反對黨領袖,以誠懇溝通邁向民主對話。

江宜樺辦公室昨天致電蘇貞昌辦公室,蘇貞昌今天回電給江宜樺,雙方交談約15分鐘。

民進黨下午舉行中常會,蘇貞昌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江宜樺接任行政院長給予祝福。他說,他告訴江宜樺,依據憲法體制,行政院是對立法院負責,不是與政黨主席溝通。

他說,立法院會期就要開始,有很多重要的法案、預算,民進黨與國民黨有不一樣的立場與主張,包括核四、年金改革、反媒體壟斷等議題都很重要,希望江宜樺多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溝通。

蘇貞昌說,民進黨期待今年內閣能達到「345」的目標(平均薪資成長3%、失業率要低於4%、經濟成長率要高於5%),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只要符合人民期待,有利國計民生,民進黨都全力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