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師成長 教部首創客製化系統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教師是影響十二年國教的關鍵。為助教師專業發展,教育部推動「518」研習課程並首創客製化系統,提供教師成長診斷和處方。

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102年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記者會,宣示「活力教學培力增能」和「建置教師專業成長支持系統」等配套措施。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指出,因應十二年國教,將推動「518」研習課程,主題包含國教理念與實施策略、領域有效教學策略、差異化教學策略、領域多元評量理念與應用、適性輔導等5門課程,共18小時,規劃今年底前,6成國中小教師參與研習,明年7月底前國高中教師全數完成研習。

師資藝教司也表示,今年1月起,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整合平台、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網等3大優質網已建立單一帳密機制,提供教師更便利的專業成長資源;同時建置教師專業成長客製化系統,協助個別教師診斷教學優弱勢及專業成長處方。

師資培育大學代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也表示,十二年國教的成敗關鍵就是「教師再學習」,教師對專業發展應「學而不厭」,持續保有學習的欲望;教育部首創的客製化系統,能協助教師專業成長診斷和處方,讓教師不再是單一種子,而是匯集各方力量共同開花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