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5童窒息烤煙棚 當局報導不詳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最近,貴州省麻江縣碧波鄉發生一起5名幼童在廢棄的烤煙棚中取暖窒息死亡的事件。5名男童最大的6歲,最小的4歲。有媒體人士指出,消息來源都轉載自報導內容不詳細的官方喉舌《新華網》,責任疏失也都指向家長,令人質疑。

18號傍晚,碧波鄉朝陽村村民發現這5名男孩時,4個孩子已經死亡,1名送醫搶救無效死亡。據報導,其中4個孩子是布依族、1是苗族,分別來自5個家庭,都是麻江縣碧波鄉朝陽村人。

報導說,5個男孩的家長當天在該村某戶村民嫁女婚宴上幫忙。孩子在廢棄的烤煙棚內,引燃堆放的濕潤稻草導致窒息死亡。烤煙棚只有一個不大的出入口較為封閉。目前,5名男孩已按當地風俗埋葬。

與去年11月16號,發生在貴州畢節七星關區5個孩子死於垃圾箱中取暖事件不同的是,當局主動報導了這個事件。並且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都來自《新華網》。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指出,事件肯定已被宣傳部統一發消息、統一封鎖消息。如果當局不怕面對媒體,就應該把5個孩子和父母的姓名住址都報導出來。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寫清楚以後,媒體就很容易找到他的父母。但是他的父母究竟是誰,誰也不知道,可能誰也別想知道。最詳細的情況它當然不說,它的語言都很模糊了。實際上它這則消息就是不符合新聞五要素,它這個要素不全,它不是不懂,它是故意的。」

另外,據報導,貴州省委有關部門19號已向遇難者家庭發放了慰問金,每戶22000人民幣及大米200斤。

有網友質問,如果是父母的錯為甚麼發慰問金。而地方當局很快的去處理這件事,是否和去年9月14號,大陸媒體所報導的《貴州省麻江縣:政府無休止征地 農民如何承受》有關呢。

地方當局是否有所隱瞞,這就需要當地有心之士深入調查,讓真相得以大白於天下。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賈珊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