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區轉型 激勵創新創業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今天表示,為永續發展,將推動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期盼未來3大科學園區新創事業可達廠商總數的1/4,構築「老幹新枝」的良好生態環境。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今天舉行有關所屬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民國101年度營運概況及工作重點記者會。

依統計,3大科學園區101年營業額達2兆41億元,年成長5.2%,創歷史次高。

值得注意的是,積體電路與光電產業仍是科學園區兩大核心產業,營收分別占54.6%及35.7%,兩者合計90.3%。

賀陳弘指出,園區內的廠商為強化競爭力,不論在創新研發人力、經費的投入均高於其他廠商,其技術專利數及反應在出口總額的貢獻度也較高。

他表示,雖然去年的成績很好,但不能以此自滿,園區必須以「創新、創新、創新」,強化體質及競爭力。

展望未來,賀陳弘說,國科會將推動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科學園區將扮演創新創業基地的核心角色。

他表示,以美國為例,創業對創造就業機會力道大於既有公司,未來園區績效不僅會評估其營業額、就業人數,也會考慮園區廠商研發投入比重及新創事業比重。

賀陳弘指出,未來 3大科學園區將在既有基礎上,納入開放創新的思維與推動作法,提供科技創業家在製作原型、園區企業家人脈網絡、市場開發、研發資源服務,構築科技創業的良好生態環境,向創新創業園區轉型發展邁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