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被封 謝:留言都還沒看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微博帳號傳出被封消息,謝長廷今天說,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要再了解,很多網友留言他都還沒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表示,這個事件可以看出自由、民主、開放台灣的可貴,以及兩岸彼此之間的不同,台灣人要珍惜自己的土地與國家,對中國不要有錯誤期待。

在還沒傳出謝長廷帳號被封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受訪時對此議題說,需考慮言論自由有無受到保障,將再評估是否加入微博;如果有溝通的價值,她願意與大陸網友溝通。

新浪微博是中國大陸網友常使用的微網誌,目前預估有3億名註冊使用者。

謝長廷昨天在廣播上表示,每年農曆春節都會學習3件事,今年其中一件事就是學習使用微博,他在公布有微博帳號後,短短一天內粉絲就從200多人,暴增到6萬人多。

不過,上午還正常的謝長廷微博帳號,下午卻出現「抱歉,你當前訪問的用戶狀態異常,暫時無法訪問」。

謝長廷在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時表示,他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可能是駭客入侵,還要再了解看看。微博上的很多內容,他都還沒有看過,未來也可考慮再註冊申請新的帳號。

謝長廷辦公室表示,謝長廷還沒有申請新的微博帳號,但目前已經出現山寨版。

另外,媒體報導,今年3月底、4月初在北京舉辦「美麗台灣」美術展,謝長廷證實的確接到出席展覽的邀請,但因不方便前往,已經婉拒,目前也沒有訪問中國大陸的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