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今年IPO具成長動能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0日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表示,農曆年後新內閣就位,以及全球景氣復甦,台股行情升溫,今年首次公開發行(IPO)市場具成長動能。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受到全球景氣低迷影響,首次上市櫃的家數由2011年的100家,下滑至2012年的64家。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周建宏表示,證所稅已上路,股市的不確定因素減少,在經濟回穩的情形下,預計將持續推廣企業上市櫃政策,可望為資本市場帶入新一波動能,2013年企業透過台灣資本市場籌資的金額與家數,可望越趨活躍,使IPO市場具成長動能。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表示,新內閣於農曆年後就位,伴隨全球景氣逐步復甦,台股開春行情升溫,新內閣可望提升台灣經濟,連帶振興股市,使台灣資本市場更活躍。

周建宏提醒,企業無論在什麼時間點上市,首先要完善管理,確保經營業績,遵循監管規定,這樣才能給投資者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