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萬顆玻璃粒 拼出世界地圖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訊】用33.3萬顆手工切割成的玻璃粒,拼出一幅長10英尺、寬7英尺(約3×2米)的世界地圖──這是英國倫敦一名電腦工程師克里斯.張伯倫(Chris Chamberlain)耗時2年的傑作,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玻璃寶石拼圖。目前這幅傑作在易趣網(eBay)的售價是25萬英鎊(約美金38萬)。

據英國《每日郵報》18日報導,克里斯以美國宇航局拍攝的地表照片為藍圖,用鑷子將玻璃顆粒粘到有機玻璃板上,拼畫出陸地、國家、城市、河流等,為突顯倫敦、紐約等國際都市,他使用1,238塊寶石作標識,並用松綠石拼出泰晤士河、南美亞馬遜河及中國長江等大河流。

克里斯使用的玻璃粒尺寸為馬賽克瓷磚的1/20,光是將玻璃及寶石切割成33萬多個小塊,就耗費半年時間。這33.3萬塊玻璃粒若首尾相接排列,其長度可超過3.2公里。

克里斯還使用6,912個發光二極體作點綴,並用8萬顆黑色玻璃粒製作一個長10英尺、寬7英尺(約3×2米)的相框,將其裝裱,希望作品能被收入博物館,或掛在高級酒店門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