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邀楊致遠任董事會觀察員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全球第2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聯想集團表示,在聯想開拓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版圖之際,雅虎公司(Yahoo! Inc.)創辦人之一楊致遠將成為董事會觀察員。

聯想今天發布電子郵件聲明指出,44歲的楊致遠將參與董事會會議,分享他的「經驗與作為網路與科技界先驅的見解」。他在董事會會議將不具投票權,且可能不會行使任何其他的董事權利。

聯想執行長楊元慶在這封電郵聲明中表示:「楊致遠的觀點、經驗和已經過證明的企業家精神,將有助於我們促進成長並擴展業務。」

1995年以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博士生身份,與費羅(David Filo)共同創辦雅虎後,楊致遠協助將雅虎打造成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網站。他於2007年6月至2009年1月間擔任雅虎執行長,直到2012年1月17日也是雅虎董事會的董事。

聯想在今天公布於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中表示,聯想每年將支付楊致遠6萬1875美元現金,以及價值13萬5000美元的聯想股權權益。(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