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門禁故障 越勞闖機坪遭罰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0日電)一名越南籍男外勞今準備搭機返越,但他卻走至桃機一航廈B1R登機門,推開恰巧故障的管制門,在機坪被發現,航警依法開罰。

24歲的黃(譯音)姓(KIEN BINH HUNG)越南籍男外勞,今天下午1時左右原本要搭乘越南航空飛返河內,他在通關後,竟然沒有至北邊登機門,而是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境3樓一路走到B1R登機門(接近南機坪勤務道)。

由於今天凌晨1時左右,桃機執行電力定期保養斷電維護,約凌晨2時50分復電時,造成突波致四處的管制門禁系統低壓負載,管制鎖系統失效。

黃姓越勞順手一推,管制門就打開,他走至機坪吸菸,隨後被巡邏的航警局保安隊六分隊隊員發現,立即帶回偵訊。

黃姓越勞供稱是要抽菸,不是蓄意要逃跑,而航警經了解後,雖然知道黃姓越勞是誤闖機坪,經製作筆錄後,因他涉及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19-3條的無證擅自進出管制區規定,保安隊在訊後,將全案移送刑警隊,將對黃姓越勞處以新台幣5000元至2萬5000元不等的罰款。

隨後,航警將黃姓越勞交給移民署,並由移民署通知仲介公司派員前來機場將黃姓越勞帶回,改明天再讓黃姓越勞搭機返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