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百日開局 打造清明政治暗藏罌粟花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中共新領導人上任已近百日,近日,有媒體梳理百日來習李等人的言行,鼓吹「習李新政」是在打造所謂的清明政治。評論指出,所謂的「習李新政」還是穿新鞋走老路,維持中共岌岌可危的統治苟延殘喘,繼續盤剝人民。

香港《大公報》19日于要聞版刊發文章稱,中共十八大閉幕至今,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上任已近百日。從重拳反腐到例行節儉,從南巡廣東力推改革開放到屢赴艱苦地區訪貧問苦,從強勢治軍到和平外交,從依法治國到經濟發展注重質量效益,習李團隊新政已具雛形。

報導指稱,梳理百日來習李等人的言行會發現,其「布點」與「鋪面」涉及了經濟、民生、軍事、外交、反腐等方方面面,可謂百日亮點紛呈。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張健表示,翻開中共的報紙看一看,不管誰當政,總有媒體站出來鼓吹耳目一新、舉世無雙、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都是這個樣子。海內外有一些媒體總是在恰當的時機拍馬屁,在一個過節的氣氛給又給全國人民添了一回堵。

張健:「習李新政有什麼用?就是穿新鞋走老路、新瓶裝舊酒,維護共產黨體制去盤剝人民,維護官僚集團的利益,維持中共岌岌可危的統治,苟延殘喘,這是他的使命。」

張健分析,對于外交,整個東南亞地區,同菲律賓、日本這些問題一直擺在面前,無法解決,「想化解內部問題的時候,就拿出來說事。當內部矛盾化解了,你忽然感覺釣魚島又不是我們的了。」

張健質疑說:「對內進行殘酷鎮壓,言論、民主、人的生存權利,連空氣到水都重度污染,每一個人要帶防毒面具出門,這就是習李新政嗎?這就是所謂大公報給人們的解讀嗎?我相信這種媒體,會非常得黨中央它們的欣賞,但是全國老百姓如果敢言的話,你看一看,這種報紙一定會被萬民唾棄。」

張健指出,現在已沒有人願意繼續再吹捧中共,現在大家都是要搞三退(退黨、退團、退隊),為什麼要這樣?

張健:「是因為大家看清楚了中共的本質,看清中共會把全國老百姓帶領到水深火熱、萬劫不覆的境界當中,所以要遠離它、唾棄它,這是大家所要關心的事情。」

習李進一步釋放「新政」?

從去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到今年3月兩會上的人大政協會議,是中共的人事換屆交接期,也是中共政治過度期。報導聲稱,在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上,十八大提出的一些戰略部署將通過法定程序變為國家意志,並完成國家機構的人事調整,「習李新政」將在更大範圍全面開局。

張健指出,中共篡政60多年,越來越腐敗,民生越來越沸騰, 對於習李新政改革,大家都做個總結叫:改革找死,不改革等死。

張健:「對於中共來說,經濟體制改革一定與政治體制改革是雙軌制,當中共政治體制改革走入死胡同以後,那麼經濟體制改革一定會遇到一個瓶頸,而且中國的經濟體制改革,有人說多年來在飛躍,但是,你看一看,中國經濟體制改革,子孫要承擔的後果到底是什麼?我們幾代的子孫要面臨有毒的環境,人類生存環境都沒有了,這樣的情況下,他還捧出一朵盛開的罌粟花,這難道不是最大的嘲諷嗎?難道不是對中國人民最大的毒素嗎?」

美國的「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估計,兩會以後,習李會採取一些新的動作,但他們很難甩開膀子按照自己思路大幹,很難起到多少作用,他們釋放出來的一些新思路,也會被這些利益集團大打折扣,慢慢給它消融掉,他們很難衝破舊框架開展一個嶄新的局面。

劉因全:「我認為中國根本上還是體制問題,有的領導人即使他們有新面孔,新思路,新作為,但在現行體制下任何人都很難有大作為。像溫家寶大聲疾呼改革,而且做了很多很多動作,還是被既得利益集團限制的死死的,甚至他的一些大的動作,有一點點改變也被他們扼殺掉,如果他想有新的思路,新的改革,他會被體制排斥、打擊甚至消滅,就像趙紫陽那樣。」

張健表示,他根本不相信「習李新政」,只相信共產黨倒台的那一天,民主自由之光普照中國,那時候一切的問題才會迎刃而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