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遭疑似中國黑客襲擊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 (美国之音電)

網絡安全正受到越來越嚴重的威脅。美國麥迪安網絡安全公司說,中國人民解放軍設在上海的“61398部隊”是這些襲擊的幕後主使。不過,蘋果和臉書公司受到的兩場襲擊之間沒有明顯聯繫。

麥迪安網絡安全公司副總裁薩默斯說:“過去6年,20個行業中的141家組織成為網絡攻擊的目標,它們丟失了極為龐大的知識產權數據。這意味著無數研發方案毀於一旦,這些研發本來可以讓美國等西方公司生產出很多新一代產品。很明顯,中國是想得到這些機構的知識成果。”

麥迪安公司公布了這些襲擊計劃的細節並曝光了用於滲透美國公司的假冒網站。襲擊一般採用具有欺騙性的電子郵件。襲擊者向襲擊目標發送帶有鏈接的郵件,當不明真相的用戶點擊鏈接後,相關軟件讓黑客能夠獲取用戶按鍵輸入的信息、密碼和電腦截屏等數據,以此來竊取更多重要信息。

歐巴馬政府說,已經將向中國政府的最高層提出了這個問題。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我們已經在最高級別的交涉中向包括軍方在內的中國高級官員提出了網絡竊取問題,並將繼續這樣做。”

一些官員表示了對美國電網等關鍵基礎設施的特別擔憂。

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首席技術官亞普勒洛維奇說:“中國猛烈地攻擊了美國的能源系統。他們攻擊油氣公司、綠色能源機構並竊取談判戰略、知識產權,好讓自己的公司受益。”

中國仍然否認這些指控,並稱自己也是美國黑客襲擊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