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公司報告:中共軍方操縱黑客襲美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美國網絡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星期二發佈一項報告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秘密部隊,是最近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高層黑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

這份報告的出現,正值《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報導其電腦網絡系統頻遭中國駭客廣泛侵入,國際各大媒體紛紛轉載報導這項消息。

在長達60頁的報告中,麥迪安(Mandiant)公司對141個主要黑客攻擊做出反跟蹤分析,相信發動襲擊者是中共解放軍駐紮在上海浦東一座塔樓中的61398部隊。互聯網安全專家以前就曾發現該地區與網絡入侵有關聯。

報告還指出,位於中國金融和銀行中心上海浦東的61398單位,可能有數千名精通英語、計算機程式設計和網絡營運人員。

BBC駐上海記者同攝影師早些時候前往這座塔樓拍攝,結果被警方短暫扣留並被沒收所拍攝材料。

這份報告還說,61398單位對很多行業發動過連續性的攻擊。大多數受害者位於美國,少部分在加拿大和英國。黑客竊取的信息,從兼併和收購的細節到高級僱員的電子郵件都有。

中共外交部當天即快速回應這份報告,對內容提出的證據表示懷疑,聲稱黑客攻擊多是跨國和匿名進行,要確定來源非常困難。

美國電腦安全公司麥迪安是美國政府網絡安全的諮詢公司之一,專門跟蹤並阻止最先進的黑客攻擊。

在經過長達三年,上百次的調查之後,調查發現這個專門攻擊美國政府、企業的黑客組織。麥迪安公司還說:「中共當局完全知道並支持這個黑客組織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