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交接 軍方加強警戒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韓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預定25日零時展開總統任期。韓國軍方為防備總統就職典禮前後可能發生緊急狀況,將啟動參謀本部的危機因應機制,加強全軍警戒。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的總統就職大典於25日上午10時在首爾漢江汝矣島的國會前廣場舉行,而朴槿惠的任期從當天零時起即開始。

李明博總統則於24日下午離開青瓦臺,返回私宅。因此,為填補25日零點之前的「安保空檔」,青瓦臺決定在李明博的私宅設置國家指揮通訊網。

軍方為防備總統就職典禮前後可能發生的危急情況,將啟動參謀本部的初期應對小組和危機措施小組,並下令全軍加強警戒,維持完善的戒備態勢。

根據韓國於2003年修訂的「公職選舉法」明文規定,新任總統的任期自前任總統任期屆滿後的次日零時開始。因此,南韓第18屆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將於25日零時任期開始,行使總統的統治權、軍政權和軍令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