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二膽島為觀光撤軍? 朝野委反彈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今天軍事話題,媒體報導,金門縣政府和國防部達成協議,針對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的金門大膽島、二膽島等群島,為了發展觀光,將在三年內撤軍,對此,朝野立委都表示反對,強調中共沒放棄武力犯臺前,撤軍會引起民眾恐慌,要求國防部到立法院報告說明白。

反共抗戰中,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的金門大膽島、二膽島等群島,傳出將在三年內撤軍,拼觀光,對此,朝野立委都表示反對。

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撤軍基本上來講,我想現階段還不成熟。」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我們開放讓他(陸客)看,看我們捍衛領土的決心,這才是更好的做法,而不是把軍隊撤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中國還沒有撤飛彈之前,為甚麼我們台灣要完全撤軍,從大二膽撤軍,這是非常離譜,而且非常狂妄的一個做法。」

中共目前仍用一千多媒飛彈對準台灣,立委說,雖然台灣軍力技術提升,可以從台灣本島對中共進行反制,但大膽島、二膽島的政治意義不可失去。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小島的價值,其實不是在軍事上,最重要還是在政治上,如果沒有國軍在這裡,他們晚上都不好睡,因為大陸漁民有時候很強悍,會直接上島。不是用保全可以完全替代,人民心理上會有恐懼感,我覺得還是要保存一部分兵力。」

金門大膽島、二膽島撤軍引發反彈,身為軍事委員會召委,林郁方強調,國防部不能一意孤行,要求國防部到立法院報告說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