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廢核遊行 環團號召上街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環保團體串連,3月9日將舉行廢核大遊行,號召5萬人上街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今天上午聚集在凱道,宣布2013廢核大遊行相關資訊。

環團表示,今年是台灣廢核關鍵年,希望匯聚超越黨派、遍地開花的廢核民意,形成讓政府無法閃避的龐大壓力,訴求「停止核四預算,拒絕危險核電!」3月9日將發起全台廢核大遊行,要求安全、永續的家園,已有100多個團體加入,希望號召5萬人上街

廢核大遊行訴求包含停止追加核四預算、停止核四裝填燃料、停止危險核電,核一二三儘速除役、核廢立即遷出蘭嶼,全面檢討核廢政策、政府提出「用電需求零成長」的具體政策方案等。

環團表示,廢核遊行將在3月9日當天全台同時啟動,北台灣部分,下午2時沿博愛特區外圍遊行,全長超過5公里,雖然路途較長,但也象徵「不管反核路多長,都會堅持下去」。晚間6時30分在凱道舉行廢核晚會,3月10日上午8時有「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升旗儀式。

另外,中台灣3月9日下午1時在市民廣場集結遊行,南台灣3月9日下午1時在高雄凹仔底公園集結遊行,東台灣當天下午1時在台東市新生公園集結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