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減支 歐巴馬大打媒體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頻上地方電視台,以擴大輿論壓力,迫使國會共和黨員改變立場,避開9天內將展開的850億美元自動減支計畫。

歐巴馬今天陸續接受8個地方電視台訪問,同時,五角大廈也宣布打算要80萬文職僱員放22天無薪假,以節省經費。

歐巴馬接受波士頓美國廣播公司(ABC)子公司WCVB訪問時表示:「這些自動減支計畫的設計概念是可避免的,只要共和黨及民主黨共同討論出一項明智的減赤計畫。」

這些訪問是歐巴馬政府的部分策略,要將失業責任歸咎在主導眾院的共和黨身上。

除非歐巴馬和共和黨達成協議,否則850億美元全面減支計畫將在3月初啟動,直到9月30日。美國國會在2011年通過10年1.2兆美元減赤計畫,前述撙節行動是措施之一。

減支措施帶來的影響即使白宮也不能倖免,1名官員表示:「預期將明顯干擾我們的作業和任務,恐包括暫時解雇等措施。」他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歐巴馬也接受巴爾的摩、奧克拉荷馬市、舊金山、夏威夷檀香山市、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及堪薩斯州威契塔(Charleston)地方電視台主播訪問。

國會本週沒有安排議事,預期到3月1日期限前不會達成協議,但議員將致力達成共識,在本月稍晚先撥款提供政府機構經費。(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