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加強新冠狀病毒疫情監測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衛生署應持續嚴密監測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疫情,加強各機場、港口邊境檢疫及對民眾衛教宣導。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2月16日公布英國出現一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家庭群聚事件,世界各國相當重視。

江宜樺說,台灣已於去年10月3日將「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納入第5類法定傳染病,衛生署應持續嚴密監測疫情,加強各機場、港口邊境檢疫及對民眾衛教宣導。

他並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通報,記取10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的衝擊與教訓,保持警戒,提出完整的因應整備。

江宜樺表示,印度H1N1新型流感疫情頻傳,經衛生署確認,印度流行的H1N1新型流感病毒株與目前台灣季節性流感疫苗中的疫苗株型別吻合,因此民眾無須恐慌,請衛生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及衛教宣導,並密切注意流感疫苗的調度供應,以供有需要的民眾施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