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前夕 愛慕導演歌劇首映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1日法新電)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懷抱著奪下奧斯卡小金人的希望,但他覺得自己在西班牙執導演出的最新作品-莫札特歌劇「女人皆如此」,是注定失敗。

麥可漢內克執導的電影「愛.慕」(Amour)描述1名老人與瀕死妻子之間的親密生活,此片去年在法國坎城抱回金棕櫚獎(Palme d’Or),將於24日奧斯卡獎頒獎典禮角逐5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

麥可漢內克談到「愛.慕」時說:「它能感動人心,因為這種事可能發生在任何家庭。」

他說:「我想贏得所有獎項。我希望至少拿到1個獎,任何1個都行。我祈禱能有好運。」

但在奧斯卡前夕,69歲的麥可漢內克得先面對另1場盛大的晚會,也就是他執導的歌劇「女人皆如此」(Cosi Fan Tutte)23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Teatro Real)首映。

他昨天在馬德里告訴記者:「牽涉到莫札特,你注定失敗。問題在於失敗程度。」麥可漢內克被視為在世最偉大且最不願妥協的導演之一。

「我不是很喜歡談歌劇,我比較喜歡談論我的電影。我認為自己更是個電影導演。」(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