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軍訓役男 狀況良好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1日電)軍訓役上路,首批共2700餘名役男報到入伍。接訓單位陸軍104旅長羅光邦今天說,單位將善用時間,積極訓練新兵。

政府計畫民國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常備兵役役男,改接受入伍訓練與專長訓練兩階段、各8週軍事訓練。第一批軍訓役20日啟動,由台中成功嶺陸軍步兵104旅、302旅與嘉義中坑257旅接訓。

羅光邦受訪時說,役男狀況穩定良好,由於軍訓役期縮短,役男未來不下部隊,單位將調整步調,積極管理役男日常作息,並善用時間積極訓練新兵。

他指出,新兵報到狀況都正常,若役男攜帶諸如手機等違禁品,都交由接訓單位保管;有人行李箱中還出現保養品,經單位檢查沒問題後交還役男。

軍方指出,接訓單位向役男說明入伍受訓期間應注意事項和發放宣導資料,並提醒役男服役期間須嚴格遵守的軍紀要求與相關規定。幹部也逐一向役男詳細解說各式裝備的穿著與佩戴方式。

軍方表示,為使役男能在服役期滿前達到合格戰鬥兵目標,各項訓練課程時數都有增加,合格標準也適度提高,如射擊訓練時數由52小時增加為82小時,步槍175公尺射擊合格要求也由3發提高為4發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