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法國人生產力低 美輪胎執行長言論惹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輪胎製造商帝坦國際公司(Titan International)執行長泰勒(Maurice Taylor)致信法國政府,抨擊法國人的工作倫理,引發軒然大波。

泰勒致信法國產業復興部長蒙特布赫(Arnaud Montebourg)解釋,帝坦國際公司為何不收購經營陷困固特異輪胎橡膠公司(Goodyear)位於亞眠(Amiens)的部份工廠。產業復興部證實收到這封信,但無法取得帝坦國際公司回應。

法國「迴聲報」(Les Echos)今天報導這封註明日期為2月8日的信件內容。

泰勒在信中寫道:「我曾造訪這間工廠幾次。法國勞工拿高薪,卻只工作3小時。他們吃飯和午休要1小時,聊天3小時、工作3小時。我當面把這件事告訴法國工會勞工。他們說這就是法國人的做事方式。」

產業復興部先前聯絡帝坦國際公司,就帝坦收購部分固特異輪胎橡膠公司工廠展開協商。

泰勒在信中唐突回應:「你以為我們有多傻?」

泰勒也寫道:「有錢和生產輪胎技術的是帝坦國際公司。而瘋狂的工會有什麼?他們有法國政府。」

法國媒體抨擊泰勒,甚至迫使蒙特布赫今天發表書面回應。

根據美聯社取得的回應副本,蒙特布赫告訴泰勒「你激進又無禮的言詞,充分顯示你輕蔑我們的國家」。

蒙特布赫說:「容我提醒你,你所領導的帝坦國際公司比法國米其林集團(Michelin)規模小了20倍,獲利也少35倍。這顯示帝坦國際公司可以向法國企業學習和獲得的東西還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