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無孔不入 竊情報利益豐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電腦駭客犯罪行動無孔不入,尤其是如中國大陸網軍執行由國家支持的網攻行動,侵入外國企業網站可取得許多高價值機密,領域涵蓋油田的詳細資料到先進的製造技術等。

網路安全專家表示,不同於一般網路犯罪集團竊取信用卡號及消費者資料,背後擁有資源的網路間諜,他們為各國政府工作,表面是加強保護網路安全,但實際是向外偷取更有價值的軍事或商業情報

駭客竊取網路情報原因很多,包括石化到軟體領域的各企業,可藉偷取機密而降低成本。能源公司要取得海外油田開採權,若間諜告知其他國家對手可能競標的價格,也可省下大筆經費。此外,供應商若知道客戶財務細節,就可迫使他們付出更多錢。

至於中國大陸,攫取西方先進科技等資訊,有助加速大型國有企業崛起。

白宮20日公布的報告中,未特別點名發動網攻的主要罪魁禍首國家,但列出中國企業及個人竊取商業機密案件達十多起,遠比其他國家都多。

遭中國竊取資料的美國企業包括通用汽車、福特汽車、杜邦(DuPont)、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及卡吉爾公司(Cargill)等。

日本民間智庫「國際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enterfor International Public Policy Studies)網路安全專家增岡(Masuoka)說:「就像一場持續不斷的戰爭,將會持續擴大,不斷深入。」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