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跑者案警探 被控意圖謀殺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普勒托利亞21日路透電)南非警方發言人今天說,南非「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涉謀殺案的主要調查員,因向一輛坐有7人的小巴士開槍,面臨意圖謀殺的指控。

南非警方發言人馬里拉(Brigadier Neville Malila)說,在本週假釋庭聽審持不利佩斯托瑞斯立場的調查員波塔(Hilton Botha),預定5月出庭。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報導,波塔被控於2009年向一輛小巴士開槍,當時這輛車沒有注意到波塔要求停車的命令,但是控訴後來暫時撤銷。

馬里拉說,這項控訴昨天再度提出,但未說明更多細節。

在昨天佩斯托瑞斯假釋庭聽審的反詰問中,波塔被控污染佩斯托瑞斯家中的犯罪現場,且在證人與犯罪現場的距離等關鍵細節上說詞反覆。

主要辯護律師魯(Barry Roux)指控警方在初步調查階段就疏忽及失職。

佩斯托瑞斯於情人節涉嫌謀殺女友的假釋庭聽審,預定今天重新開庭。(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