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迷你行星 太陽系外現蹤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佛州卡納維爾角20日路透電)科學家今天表示,天文學家在太陽系外發現1顆迷你行星,體積在太陽系外超過800顆已發現行星中堪稱最小。

這個名為Kepler-37b的行星,位於天琴座,距離地球210光年,和另2個行星繞著一顆與太陽類似的黃色恆星運轉。1光年約10兆公里遠。

行星體積愈小就愈難察覺。

研究約15萬個類似太陽恆星光芒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望遠鏡,同一時間發現Kepler-37b與它的2個姊妹行星。

Kepler-37b距繞行恆星的距離,比地球距離太陽還要近10倍左右,因此表面溫度達攝氏427度。

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天文學家福特(Eric Ford)表示:「這顆特殊行星壓根無法居住。」

水星是太陽系中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因此科學家將Kepler-37b喻為迷你水星。(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