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日商進駐台日創新園區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經濟部今天宣布,熱交換器製造大廠日商台灣大吳公司,22日將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舉行新廠動土典禮,成為首家進駐台日創新園區(TJ Park)的廠商。

值得一提的是,新廠占地1萬514平方公尺,投資金額新台幣約55億元,預計今年底前竣工量產,估計第1年度將創造1.5億元的產值,往後數年可望呈倍數成長,有助於帶動台南地區工商發展。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待該工廠竣工後,將以生產熱交換器及熱交換器鰭管為主,其中日本市占率第一的鋁鰭焊接成的鰭管,為該公司獨家的高精密技術,可大幅提高能源效率,廣獲發電廠、石化、鋼鐵等重要基礎產業採用。

在近年來全球提倡環保運動的風潮下,投資處預期,將來全球市場對上述產品的需求將逐年擴增,而台灣大吳公司的設廠,將可補足台灣高階熱交換器產品的缺口,有助於台灣熱交換器產業鏈的整合。

投資處表示,未來台灣大吳公司除了在台從事生產製造外,還將從事研發、銷售與技術服務,同時還將以台灣做為中國、東南亞及全球的銷售中心。

除了台灣大吳公司外,投資處透露,陸續還有日商阿米達及與日本有技術合作關係的崴隆科技公司確定進駐台日創新園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