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祖先犯罪紀錄 網上可查

【新唐人2013年2月21日訊】英國「族譜尋根網站」(findmypast)與國家檔案局合作,在網路上公布有記載的犯罪資料,其中包含勒死400多位嬰兒的恐怖殺人魔,及先後溺死3個妻子的「兇神」,英國民眾對此作法有不同的見解。

網站公布了1770年至1934年間的官方資料,計250萬份,包含警察局的逮捕令、法庭審判文件和上訴信,連20世紀初英國政府對酒醉鬧事慣犯發出的「酒館禁入令」,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這些犯罪資料中,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一位勒死400名嬰兒的女性殺人犯戴爾(Amelia Dyer),據信她在1880年至1896年間,用繩子勒死嬰兒後,將屍體丟入泰晤士河。

另有一男子,喬治.約瑟夫.史密斯(George Joseph Smith),他先後溺死3任妻子。

國家檔案局的專家卡特(Paul Carter)認為,這些資料對研究英國刑法歷史的人極具意義,「這些資料真實反映了工業革命、城市化、人口激增等背景下,英國司法制度的演化過程」。

不過,反對者認為這會對犯人的後代子孫造成傷害,但也有人認為這些都已經過去了,並無傷大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