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掃毒 新北結合宗教力量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為解決校園毒品問題,新北巿長朱立倫今天在萬福寺祈福時表示,今年為「校園反毒行動年」,將結合宗教力量一起反毒。

朱立倫表示,毒品入侵校園為政府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市府今年訂為「校園掃毒行動年」,以拒絕校園毒害為目標,期待消滅潛在的犯罪因子,並加強關懷青少年。

在參拜深坑區萬福寺後,朱立倫與新北巿佛教會理事長明空法師、常務理事淨耀法師及釋迦功德會妙元法師會談時,提出上述說法。

朱立倫表示,感恩新北巿佛教會配合巿府公益活動,幫助弱勢。

淨耀法師多年來深入監獄反毒,並率信眾輔導及支持社會邊緣人。朱立倫肯定他投入政府挑戰最大的反毒工作,今年市府將與淨耀合作推動校園反毒。

明空法師則感謝朱立倫協助解決萬福寺及附近區域長期缺水問題,並期待協助打通山區交通瓶頸。

校園毒品日趨嚴重,已危及青少年身心健康及社會治安,市警局表示,市府團隊結合民間資源,才能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市府說,將以教育局、警察局、衛生局、社會局為團隊,加強輔導高關懷青少年,降低青少年接觸毒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