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讚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關鍵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讚揚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重要關鍵角色,也希望透過政府補助、法規鬆綁、對外談判等措施,打造中小企業堅實平台。

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會新春團拜今天在典華旗艦店舉辦,上千名中小企業代表出席。副總統吳敦義及江宜樺與會並致詞。

副總統以三杯酒祝福在場來賓。其中,第一杯酒代馬總統謝謝全台中小企業對台灣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的重大貢獻。

第二杯酒則以「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繳稅多、善待員工閤家樂、節能減碳愛台灣」4句話祝福中小企業。

第三杯酒,副總統表示,長隧道已見曙光,各項經濟指標都已翻轉,「長冬將盡,暖春將來」,祝福台灣如馬總統放天燈所提「小龍迎春、景氣升溫」。

江宜樺表示,與國外以大企業為主的經濟體不同,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發展主幹,占全國企業總數的98%;從業人口則占勞動人口的78%。

他說,台灣中小企業面對國際經濟環境險峻及國內競爭下,卻能不斷推陳出新,在國際上脫穎而出,不但增加台灣外匯,也讓很多家庭可以安居樂業,這就是台灣中小企業的精神及可貴之處。

江宜樺指出,政府推行很多政策,都是把中小企業放在心上,並特別擬定中堅企業躍升方案,透過政府補助、法規鬆綁、對外談判等措施,打造堅實平台,讓台灣經濟可以不斷向上提升,翻轉劣勢,奠定後代子孫成長的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