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製造業 連兩個月萎縮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2月費城地區製造業連續第2個月萎縮,跌破市場眼鏡。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總體經濟指數由1月的負5.8滑落至負12.5,創去年6月以來新低。數值低於零,便代表賓州東部、新澤西州南部以及德拉瓦州地區製造業景氣萎縮。彭博社訪查58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升至1。

這項數據出爐前,上週公布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製造業指數顯示,當地工廠景氣歷經6個月萎縮期後反彈,製造業可能貢獻今年經濟成長的機率隨之提升。在此同時,美國財政政策協商未解,加上薪資稅在1月調高,都可能促使企業保持庫存水位,減少下單給製造業者。

紐約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美國經濟師舒利亞提耶娃(Yelena Shulyatyeva)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數據透露的訊號互有衝突,但整體而言製造業應該會有起色。今年全世界成長應該會略往上走,這應當有利於美國的製造業。」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負4和10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