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估Q2獲利超越分析師預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全球最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因受惠成本撙節和企業服務需求回溫,估計本會計年度第2季獲利超越分析師預期。

惠普聲明指出,去除部份項目,第2季(截至4月)每股獲利料介於0.80-0.82美元之間,優於彭博社彙整分析師平均預期的每股獲利0.77美元。

儘管伺服器、PC和印表機銷售持續不振,但獲利預測超越預期,暗示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的5年振興計畫已出現進展。

經過數年政策轉換和管理階層變動,在PC和印表機需求減弱之際,惠普更專注於高獲利企業產品。

惠普第1季營收下降5.6%至284億美元,相較分析師平均估計的278億美元。

去除折舊和重整等項目,惠普第1季每股獲利0.82美元,分析師估計中值為0.71美元。第1季淨利縮減16%至12.3億美元或每股0.63美元,上年同期淨利達14.7億美元或每股0.73美元。

惠普週四美股收盤前1小時勁揚將近2%,收在17.10美元,盤後交易一度大漲8.1%。(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