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國會選舉4月27日展開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開羅21日法新電)根據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總統令,穆希今天宣布4月27日起展開國會選舉

根據這項總統令,埃及國會選舉將分4階段進行,新一屆人民議會 (People’s Assembly)將於7月6日開議。

這場選舉登場的時機,正值埃及陷入動盪不安和沉重的經濟危機,伊斯蘭主義支持者佔多數的穆希陣營和以自由派為首的反對黨嚴重對立。

根據這項命令,第1階段投票將於4月27日和28日在包括開羅在內的5個省舉行,決選定於5月4日和5日。

第2階段5月15日和16日將在8省舉行,包括吉沙(Giza)和亞力山卓(Alexandria) ,而決選在1週後登場。

第3階段6月2日和3日在另外8省舉行,決選定於6月9日和10日。

最後階段的國會選舉將於6月19日和20日在6省進行,決選在6月26日和27日。(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