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最高指揮官 布里德羅佛有望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法新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官員今天說,駐阿富汗美軍前指揮官艾倫(JohnAllen)退出競爭後,美國將領布里德羅佛(Philip Breedlove)可能出任北約歐洲盟軍最高指揮官。

媒體稍早報導,目前負責駐歐洲和非洲美國空軍的布里德羅佛,可能高升接任北約歐洲盟軍最高指揮官(SACEUR)。

記者問及此事時,這名匿名官員說:「是,沒錯。」他強調北約目前還沒做出任何決定。

由於美國主導北約,這項職務傳統上由美國人擔任。美軍將領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2009年起一直擔任這項職務。

54歲的布里德羅佛去年7月接掌駐歐洲和非洲美國空軍部隊。

他1977年起在空軍服役,學習駕駛F-16戰鬥機。

本月稍早,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艾倫不接任北約歐洲盟軍最高指揮官的決定。

艾倫駐阿富汗19個月後表示,為了家庭因素,將不角逐北約歐洲盟軍最高指揮官。(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