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荷淪奴工 陸男被迫睡臭籠子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海牙21日法新電)荷蘭檢察官表示,1名中國大陸廚師有1年時間,被迫睡在阿姆斯特丹餐廳的骯髒籠子裡,還得在奴隸般的環境下工作。

根據法院文件,這名廚師「以最糟糕的方式被剝削」。中國餐廳52歲的女老闆及另外4名嫌疑人正因涉嫌人口走私而受審,這名廚師的境遇因本案曝光。

「受害者受到脅迫,必須在極糟糕的環境下工作」,還要在阿姆斯特丹及東部城市阿納姆(Arnhem)的中國餐廳間來回奔波。

檢察官說:「他們不允許這名男子去看醫生,男子必須睡在阿姆斯特丹餐廳的籠子裡,並受到視訊監控。他去年都待在這個發臭的籠子裡,並不時想起遭毒打的恐怖回憶。」

根據檢察官說,受害男子工時很長,「銀行帳戶被嫌疑人盜用」,幾乎是做白工。

「他流落異鄉好幾個月,身上沒錢也不會講當地語言。這起案件是1名極其孤獨、遭剝削且絕望的男子。」

餐廳老闆被求處20個月刑期,另外4名嫌疑人則被求處10至15個月刑期。

受害的中國籍廚師2007年底來到荷蘭,在多家中國餐廳擔任廚師。

官方數據顯示,荷蘭人口販運的案件近年來攀升,2011年有605件,去年的數據尚未發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