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密帳案 李登輝出庭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國安密帳案,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以被告身分出庭。

北院上午開準備庭,本案因屬機密案件,開庭過程均不公開。李登輝今天戴著墨鏡進入法院時,面對媒體向他說早安,當場揮手以台語回答「早安」。

除了李登輝之外,同案被告、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也出庭,法院開庭期間,有民眾帶著攝影器材欲進法庭聽庭,遭法警攔下,與法警發生爭執。庭訊約20分鐘結束。

壹週刊20日報導指李登輝是這波日圓狂貶的「影武者」,因此媒體在李登輝離開法庭後提問「總統跟安倍晉三是什麼關係?」,李登輝僅說「嘸」,媒體再問「身體有不舒服嗎?」,李登輝沒有回應。

李登輝的律師高涌誠表示,李登輝昨晚較晚睡,今天又早起,所以看起來精神不佳。

本案去年6月開庭時,李登輝因復發性心絞痛未出庭,臨時向法官請假,遵照醫囑在家休養,幕僚當時轉述李登輝很失望無法如期出庭。後來去年8月開庭時,李登輝說當然對自己有信心,「我又沒做什麼代誌」,檢方起訴內容「攏是無影」。

特偵組偵辦國安密帳案,民國100年6月以李登輝、中國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等涉嫌侵占密帳公款779萬多美元,透過洗錢後,向潤泰集團購買台綜院辦公室及支付開銷,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兩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