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施政與中研院看法一致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中研院日前發布農業政策與科技研究建議書,農委會今天正式回應指出,大部分之建議事項與當前農業施政方向一致。

農委會說,重點是要調整農業人、地、產業結構,從「生產型農業」擴大為「新價值鏈農業」。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因應自由化、氣候變遷與糧食安全等議題,台灣農業不能再拘限於生產型產業,必須進一步跨域整合、建構新價值鏈農業。

包含串接人、土、水資源與服務升級,發展「大而優、小而美」農產業;結合雲端、環控科技的跨域合作,開發高效節能與友善環境的新經營模式,輔導建立品牌與強化國際行銷,並以價值鏈概念建立農業產業聚落專區。

農委會舉例,要推動傳統產業優化,開創精緻產業的市場、創意加值的文創市場;推動異業合作,以餐飲、食品加工、旅遊休憩等二級製造業或三級服務業與初級農業結合的模式,開拓新商機,以推動農村再生,活化農村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