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設農科院 研發基因科技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中研院發布農業政策與科技研究建議書,行政院農委會今天正式回應表示,正籌設農科院培育人才,並重視基因改造科技研發。

農委會指出,正積極籌設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提供農民、農企業及農民團體有關農業技術、商品化及產業化服務,加速發展農業新創事業及國際化。

未來的農科院要整合現有農業相關研究機關研發成果,共同使用農委會所屬試驗研究機關場地,發揮產業化專責機構的加值效益。

強化農業科技人才培育方面,農委會說,會透過各項培育及培訓計畫,持續派員赴農業先進國家研習農業制度及先進技術,提升研發創新能力;同時整合技術、法律與商品化經營能力的跨領域人才培育,提升科技農企業經營能量,發展農業科技產業價值鏈。

農委會還說,將重視基因改造科技研發。

但農委會也說,國際間對基改食用產品仍有歧見,並涉及複雜的農業貿易議題,農委會依行政院於民國98年揭示的「以積極研發,並以確保國民健康及不影響環境生態安全為前提,對基因改造科技進行有效管理。」的政策,積極推動基改科技研發、完備管理法規及教育溝通,以非食用用途基改產品為優先發展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